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全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 压实责任 坚决完成各项督察整改任务

来源:江门日报      时间:2018.11.22
[ 字体: 大:26 24 中:22 20 小:18 16 ]

      江门日报讯 (记者/赵可义) 昨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主持召开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落实省有关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推进我市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固体废物环境问题专项督察整改工作。市领导林飞鸣参加了会议。

    20日至21日,刘毅一行先后到新会区集装箱钢管有限公司、开平市塘口镇垃圾填埋场、鹤山市共和镇广东大广农牧集团有限公司茂丰猪场,分别检查督导了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镇级垃圾填埋场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潭江流域生猪减量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传达贯彻了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政府专题研究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等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固体废物环境问题整改、潭江流域牛湾断面水质达标攻坚、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黑臭水体整治等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部署了我市加快推进督察整改的工作安排。

    刘毅充分肯定了我市前期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环保督察整改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扎扎实实地落到实处。以问题为导向,克服一切困难,保持定力,坚定信心,确保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各项整改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刘毅要求,压实整改责任,不折不扣地整改到位。一要坚决完成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各项整改任务,涉及我市的整改问题共22个,后续整改力度不减,推动各项问题整改到位。二要按期保质保量完成上级各项考核任务。其中,潭江流域国考、省考断面水质要确保达标,黑臭水体整治既要避免出现反复,也要把新发现的黑臭水体纳入整治计划。三要坚决落实市委要求,建立健全市、县(区)党政领导包案制。市领导小组要完善领导包案分工表,逐一落实包案领导;各市(区)参照市领导包案分工,建立本级领导包案制;各市(区)要迅速建立市、镇两级巡查队,充实基层巡查力量。四要同步研究相应政策,确保整改到位。比如,在推进生猪减量工作的同时,农业部门、各市(区)要从有利于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角度出发,认真研究如何盘活已经或即将闲置的、有一定规模的养殖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