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13 17:25   来源:江门市生态环境局

  11月11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廖辉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及直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9.11.13.png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要成就,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考虑,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下称《决定》)是坚持和完善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纲领性文献。

  廖辉文强调,下一步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打好江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以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江门市生态环境工作新局面。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决定》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全面学习贯彻,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二是健全机制体制,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把握全会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结合江门市实际,加快建立健全江门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以高水平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建设美丽江门。

  三是聚焦突出问题,全力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在抓紧完成国家和省环保督察整改、污染防治攻坚战年内目标任务的基础上,对照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提前谋划、及早研究,制定好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咬定目标不放松,抓住问题不松手,集中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净土保卫战、固体废物歼灭战和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等重大战役,力争2020年实现全市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目标,完成省下达的总量减排任务。

  四是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提升生态文明水平。要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全面推动“三区并进”,加快构建有利于生态发展的空间格局,以绿色发展为标尺引领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开展区域空间生态环境评价工作,编制“三线一单”,积极推动江门湾区高质量发展。高标准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动形成简约适度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构建现代化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加快推进江门市生态文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