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我市举办全市陶瓷行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警示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10-18 15:02   来源:江门市生态环境局

  10月1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举办全市陶瓷行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警示教育宣讲会。全市20多家陶瓷企业、以及市生态环境局新会、开平、恩平分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固体废物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清废除患2019”专项行动,加强生态环境部约谈我市六宗案件和近期发生的非法跨市转移倾倒固体废物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以进一步提升全市陶瓷行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我市被生态环境部约谈六起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处置案件的查处和整改情况。此前被约谈的广东嘉俊陶瓷有限公司在会上就自身案件进行深刻反省,并对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同时,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在会上对《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以及我市陶瓷行业固体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进行了宣讲。

  会议指出,目前我市陶瓷行业产生煤焦油等危险废物,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的问题较多,如固废处置设施运行不畅、标识不清、申报不及时等问题依然存在。

  会议要求,全市陶瓷企业必须要以生态环境部约谈案件为警示,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规范经营。

  一是要提高政治觉悟,自觉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各企业负责人要正确认识当前环保工作的形势,提高政治责任感,高度重视企业固废(危废)的规范化管理和处置工作,按照规范化管理的规定以及本次会议的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算好企业的经济账和责任账。

  二是自觉加强企业内部产生、收集、贮存、处置等环节的管理。企业要严格做好固废(危废)产生台帐、固废(危废)库存台帐、外运处置门卫台帐和财务账本等“四个账本”以及加强对固废(危废)产生车间人员、仓库管理人员、门卫、财务等“四类人员”的管理,对固废(危废)的产生、称重、入库、转出、财务转账等关键环节要逐级审核把关,与固废(危废)处置单位签订转运合同前,要认真核实企业资质、处置能力以及真实性,并加强运输环节的把控,制定严格的车辆出入管理制度,同时要做好环境风险防范,认真落实企业突发事件的环境风险预案和演练。

  三是严格执行每月网上申报登记制度。每月5日前对上月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的暂存、产生、转运、处置情况进行如实填报,形成长效日常自我约束管理机制。
  四是严格守法经营。企业的所有生产经营活动都必须在法律的框架下进行,坚决不能逾越法律的底线,决不能做生态环境的破坏者。各市(区)生态环境部门要持续开展“清废除患2019”专项行动,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予以坚决查处,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转移处置固废(危废)的违法犯罪行为。对非法收运、转移、倾倒、处置固废(危废)的企业、中间商、承运人、接收人等,坚持一追到底,严肃惩处,查处一批,打击一批,对固体废物(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活动形成强有力的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