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刘毅市长率队督导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工作:压实清单任务,全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9-10-14 17:04   来源:江门市生态环境局

  根据市委的部署,10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率队赴蓬江区、新会区深入企业督导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每到一处,向地方交办污染防治攻坚战问题清单,并对照清单督落实。刘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一个个项目、一家家企业督落实,全力攻坚,力争10月底取得较大成效,确保按时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市领导林飞鸣参加督导。

2019.10.13.png

  新会区冠华针织厂有限公司位于新会区罗坑镇工业聚集区内,每天平均排放六、七千吨废水。该公司投入4000万元,引进电子束污水处理技术,处理印染领域高难度工业废水,可以把污水回用率从60%提高到80%,做到减排不减产。目前,该污水处理设施项目完成了厂房建设,计划今年底投入试运营。在听取该项目情况后,刘毅要求,待项目投入运营后,可以组织全市用水规模大、COD排放量高的企业参观学习,有条件的可吸取借鉴。

  刘毅认真听取新会区重点镇工业集聚区(园区)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劣V类水体整治等进展情况。他要求,新会区要加快城镇污水厂配套管网建设进度。对于农业面源污染整治问题,农业农村部门在考虑畜禽养殖布点时,要与生态环境部门共同严把生态环保关,新建养殖场要配建污水处理设施,安装环境检测装备,禁止在河流上游、水边等建养殖场。 

  在新会区宝利家具有限公司,查看喷涂生产线监控系统运行情况,听取蓬江区、新会区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后,刘毅强调,蓬江、江海、新会作为主城区,要把VOCs减排作为重要任务全力攻坚,争取尽快取得实效。要建立资金激励机制,对VOCs治理减排技改项目给予适当补贴,提高企业自我升级改造的积极性。在确保完成省控、市控VOCs企业减排任务的前提下,要加快县控重点企业改造步伐。要全面排查涉VOCs排放企业,建立治理减排清单,大力降低VOCs排放量,改善全市空气质量。

  在江门市环市奥达铁艺制品厂,刘毅听取全市、蓬江区“散乱污”工业企业整治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敢于担当,秉承实事求是的态度,妥善解决用地手续等问题,加快完成动态清单“散乱污”企业整治任务。

  受刘毅委托,市领导林飞鸣、容福华于10月11日、12日分赴江海区、台山市、开平市、鹤山市、恩平市督导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