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市生态环境局举办生态环境系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双盲”桌面推演
发布时间:2019-09-06 17:27   来源:江门市生态环境局

 为检验和提升县级环境应急人员应对突发环境事件能力,9月5日,江门市生态环境局吹响集结号,举办了2019年江门市生态环境系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双盲”桌面推演。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陆学飞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2019.9.6.png

    动员讲话中,陆学飞强调,各分局在平时要不断地学习、熟悉本地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及其操作手册,并根据应急推演评估结果和实际情况及时进行修订和完善。同时,要全面掌握辖区内风险点、危险源的种类、数量和分布状况,建立科学高效的信息报送反馈机制,真正做到“有急能应”。

    此次推演分为桌面推演和专家点评两个环节。
    在桌面推演环节,各分局选派的40多名环境应急人员组成7支代表队参加桌面推演。推演现场,各代表队按照事先设定的某地发生一起因安全生产事故引发次生的突发环境事件,导致泄漏的危化品进入水体造成水体污染的情景,经历3个小时的紧张作答,圆满完成了3个动态情景的6项工作任务,按要求做出事故研判定级、应急监测方案编制、应急处置方案编制、突发信息专报、舆情应对新闻通稿编制等指定动作。

    在专家点评环节,广东省环境科学研究院环境风险与损害鉴定评估研究所所长叶脉博士、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伍志锋副站长,分别结合环境应急要点和当前形势,对各代表队桌面推演的书面结果和存在问题作了深刻的分析,并对加强环境应急管理水平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应对能力建设提出了合理建议。

    此次推演也是江门市生态环境局首次举办情景模拟类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双盲”桌面推演,下阶段,市生态环境局将总结经验,注重各级环境应急人员业务技能提升,有效防范和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