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尖兵1号”进行时! 恩平一整染厂“未验先投”,在禁燃区内违法使用燃煤
发布时间:2018-08-17 11:14   来源:环保宣教
截至8月16日,“尖兵1号”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85人次,检查企业共35家,其中发现环境违法企业17家。
 
  案例一、恩平一整染厂未验先投、违反禁燃区有关规定
“尖兵1号”专项执法小组来到恩平盈丰整染有限公司,该企业位于恩平市恩城新平南路43号,属于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主要从事布匹染整加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发现以下环境问题:
1、2800kw导热油炉、2台定型机和5台染缸超过环评报告及其批复要求,已建成并投入生产;发现一台10t/h蒸汽锅炉和一台2800kw导热油炉以煤炭为燃料,违反了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有关规定;
2、2台1600kw导热油炉以生物质颗粒为燃料,废气经配套的麻石除尘(碱液喷淋)处理后高空排放;锅炉喷淋废水池溢流出排水沟,部分废水通过排水沟排入下水道;
3、部分染料胶桶露天堆放,还有部分染料胶桶堆放在车间旁,均无防渗措施。
下一步,环保部门将依法查处该公司“未验先投”、在禁燃区内使用燃煤的环境违法行为,督促企业配套建设高效除尘设施,并责令企业进一步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运维与管理,按照有关规范加强危险废物管理,若监测结果超标则依法从严查处超标排污行为。
 
  案例二、污水厂存在跑冒滴漏现象,擅自修改监测参数
在新会区,执法人员在江门市新会仁科科技环保有限公司(污水处理A厂)开展现场检查,该企业是广东银湖纸业基地配套的造纸工业废水集中处理基地。现场检查时,该公司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废水治理设施后标准排污口外排污水水质良好,但发现企业存在以下环境问题:
一、企业污水跑冒滴漏情况时有发生,现场发现污泥浓缩池旁的上清液回流管的检修口有污水外溢至雨水渠中,环境执法人员在企业的雨水渠总排放口发现该处排放,闻到恶臭气味。
二、企业擅自修改水污染物在线监测系统参数,COD在线监测设施因8月14日部分配件烧坏而无法测量,该公司工作人员将仪器修正因子参数进门重新设置,导致改变仪器读数。
下一步,环保部门将根据污水检测结果对企业的违法行为作进一步处理,责令企业完善雨污分流系统,杜绝废水跑冒滴漏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