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鹤山财政支持推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9-23 10:58  来源:江门市财政局

今年以来,鹤山财政通过“保投入”、“强激励”、“严监管”,最大化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快推进鹤山市幼儿园建设,提升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

“保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一是落实生均公用经费。其中省级安排预算162万元,县级安排预算449.2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幼儿园正常运转所需保育教育活动及其他日常工作任务等方面支出。2019年7月已划拨春季学期学前教育生均经费补助款228.60万元。二是推进“一镇一公办幼儿园”建设。在2019年学前教育发展中央专项资金47万元基础上,鹤山市财政设立奖补资金450万元,专项用于校舍建设、设备采购及其他改善办学条件的支出,鼓励各镇充分挖潜,办好幼儿园建设,努力提供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扩大公办学前教育资源。此外,在2019年鹤山市教育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公办幼儿园建设经费100万元,用于保障部分困难镇街顺利完成建设。三是全力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安排学前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儿童资助资金,由省、县(市)财政按1:9的比例分担。2019年春季学期符合政策享受学前教育资助的幼儿人数为827人,省县(市)共补助资金41.35万元,其中省级资金4.13万元,县级资金37.22万元。

“强激励”,激发教师资源活力。印发实施《鹤山市教育系统人员进修学历奖励方案》,激励教师在职提升学历,进一步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奖励具体设置为奖励金和学费补助,其中,对进修大专或本科学历的幼儿园教师一次性支付奖励金3000元,幼儿园在编教师取得本科学历且符合补助条件的,可另外申请学费补助,学费补助按不高于1万元的额度据实核补。2019年7月根据奖励方案已划拨教师学历提升奖励金39万元、学费补助35.94万元,共193名教师受激励。

“严监管”,确保资金使用效益。一是加强学前教育预算管理,督促公办幼儿园细化预算编制、严格预算执行、强化预算约束,建立和完善学前教育成本分担机制。二是推进公办幼儿园财务制度改革,提高财务管理水平,完善内部稽核制度,加强业务人员培训,提高财务会计队伍素质。三是强化教育经费使用监管,严肃查处违规使用资金行为,避免不合理的经费支出,确保将有限的教育资金用在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上,真正做到“投入到位、拨付及时、管理严格、使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