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黄金城,黄金城赌城

图片
市财政局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19 13:05   来源:

20171030-1.jpg

 

    10月30日上午,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聪先后主持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全局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及省、市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
    在10月28日我市召开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后,10月30日上午,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局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局党组成员要率先垂范,带领全局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1030-2.jpg


    随后,市财政局召开全局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聪在会上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的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议、批准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是中国特色反腐倡廉理论的重要文献。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充分体现了党的工作和党的建设的新鲜经验,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大会和随后召开的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我省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提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广东改革发展实践,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我市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提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具体要做到“八个深刻领会”: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新使命;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举措;深刻领会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刻领会党章修改的新内容。各级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江门工作大局中,认真做好我市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四个坚持,三个支撑和两个走在前列”的要求,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市财政工作创新发展的思路举措,开创我市财政工作新局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还要树立“四个自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紧扣财政实际,谋在深处、干在实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立足当前,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面释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聚集的激情和力量。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市财政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科室(属下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学习讨论,全局党员、干部、群众要按照“八个深刻领会”的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一、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学透,带头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等重要文件,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带头开展调查研究。二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要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座谈、讲座辅导等多种形式,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使全局干部职工真正学懂弄通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二、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进我市财政改革发展上。一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保持财政平稳较快增长。结合新形势、新要求,一方面,要按照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不低于年初既定目标、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两个不低于”的要求,积极落实稳增长政策,完善财政收入预测机制,加强预测研判,做好收入组织工作,确保全年收入目标完成;另一方面,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强化预算约束,加强财政支出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要坚持创新引领,积极推动工业立市战略。要把创新举措作为推动我市提升发展层次的核心工作,继续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行动计划,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大实体经济扶持力度,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推进小微双创工作,积极推动和支持我市国资企业做大做强。三要坚持民本理念,提高和改善民生保障水平。推进深化综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教育投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加强环境保护,支持侨乡文化发展。四要坚持近攻远谋,实现防风险和促发展“两手硬”。做好债务风险排查,加强债务管理,深入推进PPP模式,继续创新投融资机制,深入推动城市提质加速发展。五要坚持深化改革,释放财政体制活力。坚持以改革推进发展,着力调整完善财政体制机制,积极探索构建生态转移支付机制,以大数据加强财税征管,完善中期财政规划管理。六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局内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
    三、不折不扣完成今年各项财政工作目标任务和谋划好明年工作。一是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充分把握好接下来两个月的关键节点,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性和主动性,紧紧围绕既定的年度工作目标,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冲刺完成全年各项财政工作目标任务。同时要按照市的各项工作要求,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机要保密、档案管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政务公开、信访维稳、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牢固树立“生财有道、聚财有方、用财有效、理财有规”理念,合理确定明年财政收入增长目标和支出安排,及早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和改革措施,为明年财政工作开好局。